21.12.13

煙三文魚配法包

5course 聖誕大餐的第一道菜就是這個頭盤,為免浪費食物,每道菜都只是做了細細份。一般在麵包店買到的法包都是長長的,不過如果只是兩個人食,香港天氣潮濕,食完半條法包已經變軟。所以近期我喜歡買細細個的法包,買一至兩個已經夠一餐,方便得多。切法包一定要用利刀,因為法包比較脆,刀不夠利會令到法包邊凹凹凸凸。

至於調味方面,與煙三文魚最好朋友的當然是cream cheese,不過因為份量用得不太多,若果是怕浪費的話,可以轉用奇妙醬/蛋黃醬,味道雖然差少少,但勝在方便 =) 






法包   4片, 薄切
cream cheese   1湯匙(室溫)
第戎市芥末 (dijon mustard)  1茶匙
刁草  1/4茶匙
黑椒  1/4茶匙
煙三文魚  2片
沙律菜  幾塊 




1. 先將法包放入焗爐烘2-3分鐘 (170C) 
2. 取出後先塗上cream cheese, 再塗上芥末
3. 灑上少許刁草和黑椒
4. 最後鋪上沙律菜和煙三文魚即成


*小貼士: cream cheese 雪凍後較硬身,先置在室溫10-15分鐘令cream cheese 軟化,會較容易塗上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