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1.18

芝士焗通粉

完幾個月悠長產假,上個月底終於復工。現在每日都要安排湊B、做家務和入廚時間,在職媽媽不易做,恨不得每日有48小時。雖然好多朋友都勸我放工後好好休息,不要堅持每晚三餸一湯,不過為了囡囡可以食到有營養的母乳,可以避免的話都不想食外賣。為了方便有時亦會週日準備定星期一的晚餐,芝士焗通粉可以預早準備,放工回家放入焗爐便可,非常方便。




今次食譜我用了中濃度(Medium Age)的車打芝士和淡味的水牛芝士,芝士控可選用Aged Cheddar ,芝士味會較濃。


視像示範:








通粉   120克 (2 人份量)
車打芝士/水牛芝士  共150克
巴馬臣芝士  隨意
煙肉  1片
洋蔥  1/4個
鮮奶   360毫升
牛油   20克
麵粉   2湯匙





1. 洋蔥及煙肉切碎,用中大火爆香備用
2. 通粉按包裝指示出水 (煮至al dente) *, 瀝水
3. 用中火將牛油溶掉,再加入麵粉拌勻,慢慢加入鮮奶煮成汁,加入2/3的芝士,煮溶後加入洋蔥及煙肉碎,按個人口味加海鹽和黑椒調味
4. 將通粉倒進白汁裡,拌勻後倒入焗盤,灑上其餘芝士
5. 在預熱180C的焗爐焗 20分鐘
6. 取出後灑上巴馬臣芝士即可



*小貼士: 如果出水時通粉煮到全熟,焗完後就會過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