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1.18

香濃木瓜魚湯

blogger 最開心就是經常收到贊助商的新產品,可以第一時間試到新玩意。上星期收到Bosch 的VitaBoost高速攪拌機,亮黑機身,操作簡單,馬力強勁,每分鐘可切割食物180,000次。除了可以自己調教速度,亦備有6個自動模式: 奶昔、沙冰、熱湯、醬料、雪糕 / 雪葩及清潔。當中我最愛的是熱湯功能,因為聽聞它可以將整條魚(連骨)打碎。吸引之處,是攪拌過程中湯不但沒有降溫,反而會慢慢變熱,即使是用了室溫的食材,攪拌完後可達約80°C 左右。而最吸引我老公的,當然是清潔功能,每次用完後可注入清水,再啟動清潔模式,將食物殘渣清去,令清洗更輕易。

今次試用了熱湯模式,除了可以打出滑滑的熱湯,亦可以做出多款中式糖水(下次再分享糖水食譜)。熱湯預設模式要330秒 (5.5分鐘)完成,如果打果菜湯,無需烹調就可以直接攪拌。不過今次我煲魚湯,始終生魚有機會有菌,煎完魚後我將湯略煲10分鐘,確保魚是全熟才攪拌。

只需五分半鐘,就打出軟棉棉的熱湯,口感有點像西湯般foamy ,雖然是連骨打,但完全找不到魚骨的蹤跡,攪拌機果然厲害。因為連同魚骨一起打,味道比一般魚湯濃,老公試味時還以為我加了奶或忌廉一起打,其實只有魚和木瓜。




後記: 木瓜魚湯適合哺乳媽媽飲,選購木瓜時要揀青木瓜,陪月話會比較上奶。




鰂魚  1條
青木瓜  半個
紅棗  3-4粒 (浸軟)
滾水  約1公升
薑  2-3片
海鹽


1. 鰂魚洗淨後印乾,用少許鹽略醃
2. 用大火,先爆薑片,再將魚煎至兩面金黃
3. 將滾水倒進鑊裡,再加入木瓜和紅棗,滾約10分鐘,至魚肉熟透,靜置數分鐘讓湯稍為降溫
4. 將所有材料 (可連魚骨) 倒進Bosch VitaBoost高速攪拌機,啟動熱湯模式
5. 預設模式完成後將湯倒出即可飲用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