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8.16

泰式炸蝦餅

日見到超市的冰鮮蝦仁做特價,忍不住手買了幾包以備"不時之需"。做蝦膠無需買大大隻又貴的游水海蝦,冰蝦就可以。早兩天突然想食泰國菜,炸蝦餅當然不能少。其實自家製蝦膠沒有難度,只是準備時間較長,因為要預留時間讓蝦膠雪凍。如果剁碎後雪凍時間不夠長,做出來的蝦膠口感會較腍,欠缺爽口。

今次我用了自家製的麵包糠; 做法很簡單,只要將白麵包或麵包皮焗成多士(不要太燶)後再用食物處理器攪碎便可。
 


ps. 可以在東南亞雜貨舖買香蕉葉裝飾



(可做4個小蝦餅)
冰鮮蝦 約200g
麵包糠 約1/4杯
海鹽 1/3茶匙
胡椒粉 少許
生粉 1茶匙
橄欖油

泰式甜辣椒醬 適量




  
1. 冰蝦解凍後用廚房紙印乾,挑出蝦腸備用
2. 用菜刀背將蝦拍扁(同剁豬肉一樣)
3. 蝦肉剁成蓉後放入容器內,加入海鹽、胡椒粉及生粉,順方向拌勻至起膠 (約2-3分鐘)
4. 放入雪櫃最少30分鐘 (雪凍蝦肉可令肉質更爽)
5. 由雪櫃取出蝦膠,取出適量搓成小圓形 (約半吋厚)
6. 在蝦餅表面沾上麵包糠
7. 用中大火,以半煎炸方式將蝦餅煎香 (每面煎約2-3分鐘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