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8.16

素米紙卷

薄的米紙包實色彩繽紛的餡料,未放入口已經是一種視覺享受,這就是米紙卷最吸引的原因。越泰菜食的米紙卷好多時會有蝦或扎肉,當然米粉和金不換都是不能少。不過為了配合個人瘦身計劃,今次我做了全素版本,餡料只用了沙律菜。

其實製作過程一點都不難,最重要是處理米紙。由超市買回來的乾米紙,只要用暖水略浸10-15秒就會慢慢變軟。米紙有八至九成變軟便可以放在乾毛巾上備用,放在乾毛巾上的好處是毛巾有助吸收米紙多餘的水份。若果米紙在水中浸得過長,卷時會較容易弄破。

其實素米紙卷味道比較清淡,靠蘸汁調味。而做出蘸汁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時間,因為用的全部都是鮮材料,拌勻後要放入雪櫃靜置最少30分鐘,讓味道混合。




米紙   數片
沙律菜  約50克
紅蘿蔔  半條, 刨絲
青瓜   1條(細), 切條

(蘸汁)
青檸汁      150毫升
魚露          4茶匙
砂糖          3湯匙
檸檬葉      5片切絲
芫茜碎      2 茶匙
乾蔥碎      1 茶匙
蒜蓉          1 茶匙
泰式甜辣醬  隨意


1. 蘸汁的材料拌勻後放入雪櫃最少30分鐘,讓味道混合
2. 沙律菜洗淨,瀝乾備用
3. 米紙用暖水略浸10-15秒,至變軟身便可以放在乾毛巾上備用
4. 順序在米紙放上蘿蔔絲,青瓜絲及沙律菜,再小心卷起即可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