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7.15

吉列豬柳扒配日式咖哩醬

日炎炎,胃口不佳,總是愛吃香辣的餸菜。日式咖哩是我的首選,只要爆香材料,加入咖哩磚,再煮一會便可。麻煩的反而是準備炸豬排,雖然材料簡單,不過製作步驟多。要做到香脆好味的炸豬扒不能懶,除了豬扒外,麵粉和日式麵包糠都要調味。最基本可以用鹽和黑椒調味,想更好味,可以試用香草和其他香料。

最近愛上了Sadia 的細細塊豬柳扒,一啖一塊,排常方便。有時間的話可以隔晚由冰箱取出放入雪櫃解凍,早上返工前調味,讓醃料有足夠時間入味,效果會更佳。今次的豬扒是半煎炸的 (我都是怕廚房油煙多),當然若果不介意油煙多,炸會比半煎炸更酥脆。




Sadia 豬柳扒 約10塊
鹽/黑椒  少許

生粉 約1/2杯  (少許鹽/黑椒/辣椒粉調味)
蛋 1隻,打均
日式麵包糠  約1杯  (用少許鹽/黑椒/雜香草調味)

日式咖哩磚  2塊
洋蔥  1/2個, 切粒
紅蘿蔔 半條, 切粒
水 1 杯


1. 先用鹽和黑椒醃豬柳扒 (最少20-30分鐘)
2. 其間可準備咖哩汁: 用少許油爆香洋蔥後可加入蘿蔔和咖哩磚,加水煮約10-15分鐘便可
3. 豬扒撲上麵粉,再黏蛋漿,最後上麵包糠
4. 在鍋裡加入適量油 (最少2吋),油滾後將豬扒炸至金黃,盛起後用廚房紙印乾多餘油份即可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