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6.16

啤酒炸魚

氣炎熱,吃香口的煎炸物可提升食慾。最近開始研究炸魚,試了幾個做法,終於做到皮脆肉滑的炸魚柳。啤酒炸漿主要材料是凍啤酒、麵粉和泡打粉,不果我發現原來加入少量粟粉可令炸魚更酥脆。要做出鬆脆的炸漿並不難,關鍵在於啤酒要夠凍,大概是不同溫度產生的化學作用(不要問我背後的化學原理),總之凍啤酒做出來的效果更佳。尤其在炎熱天氣下,拌勻炸漿後最好放回雪櫃,確保炸時炸漿夠凍。

至於魚,銀雪魚柳口感較好,滑之餘不會太腍。不過大部分白肉魚都可以用來炸,唯獨是鯰魚,我覺得肉質太腍,不太適合。




啤酒  330毫升 (冰凍) 
麵粉  200克
粟粉  60克
泡打粉 4茶匙

麵粉 少許


銀雪魚柳  4件
海鹽/黑椒  少許

1. 將啤酒和麵粉、粟粉和泡打粉拌勻,靜置最少10-15分鐘,炸漿會慢慢"發酵" 變稠 (質感會類似希臘乳酪)
2. 銀雪魚洗淨很用廚房紙印乾,用海鹽和黑椒略醃
3. 在魚柳表面撲上薄薄的麵粉,再粘炸漿
4. 用油 (約190ºC) 炸4-5分鐘*,至兩面金黃即可盛起

*視乎魚的厚度加減炸的時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