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4.14

Toshiba x ABC Cooking Studio 輕鬆烤焗烹調學堂

高興被邀請參與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的bloggers活動。有跟開<自家廚房>的朋友都知,我之前和品牌合作,主要都是為他們做food styling 和寫食譜,出席活動,今次算是第一次。其實初時都有點緊張,不過去到ABC cooking studio 個個都好friendly,Toshiba 的工作人員又超好人,好快就warm-up 了。




之前都有聽過變頻式蒸氣微波爐(又名水波爐),不過自己試用就是第一次。第一眼望到個爐,覺得外型好stylish, 好配合我家中的open kitchen。星期日的活動是做pizza,導師田丸玲奈老師(右一)原來是日本人。以前曾經試過跟意大利和越南的老師學煮食,不過都是用英文教學的,而田丸玲奈老師只講日文, 幸好有即時翻譯。 


其實烹調是國際語言,有時一個動作加一些日文單字大家已經明白田丸老師的意思。有機會我都想再上她的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開始做....




田丸老師示範水波爐的發酵功能。因為可以調教溫度至約40°C,所以整個發酵過程可以更快完成。以往在室溫發酵,視乎天氣,冬天時要等1小時(或以上),用水波爐,只需20分鐘。連搓皮的10分鐘,pizza批皮只需約30分鐘就完成,實在找不到借口買現成的。


非常健康 - 連蕃茄醬都是用鮮茄煮 (製作時間約5分鐘, 比發酵時間還短)



發酵完成後壓成長方形, 再加醬同toppings....ready to bake !



250度, 7分鐘, 好快有得食 :)


不用1個小時就完成了 ! 超好味呀~




最後,由東芝的員工介紹水波爐的七大力能 - 烤焗、燒烤、微波、純蒸氣烹調、變頻式烹調、過熱水蒸氣烹調及熱風對流烹調。而溫度方面,最高可做到350°C,比我家中的古董焗爐高100度,正!  除了高溫外,它亦能用低溫蒸氣烹調 (35-95°C)。另外,焗爐內設有40個自動烹調食譜,讓廚房新手更易掌握~



好期待,希望水波爐可以快點送到來,到時我會逐個功能試試再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