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2.15

巴馬火腿包烤雞

<自家二人浪漫 5 course dinner> 之主菜


雞最重要就是選料。我鍾意用外國進口的 Griller Chicken,別以為進口一定是貴,一隻2磅重的烤雞只售約$30 (街市凍肉檔買最平,約$25,即使是超市,亦只是$32左右)。與超市一般買到的冰鮮雞最大分別就是肉質。可能因為size 較細(多數是2磅或以下),Griller Chicken 的肉質比較嫩滑,用來做烤雞,肉質juicy 得多。唯一缺定就是因為它是冰的,要大半日前或前一晚開始溶冰。


道烤雞,除了雞肉嫩滑,最好食就是鋪在雞皮上的巴馬火腿,紙包雞就食得多,用parma ham 包雞一樣好味。其實原理是一樣,用parma ham "保護"雞肉,烤時可以鎖住雞汁。分別是今次塊"紙"是可以食的。脆脆的巴馬火腿包實嫩滑的雞肉,想起都溜口水。


選適合的火腿亦是重要,因為是烤熟食,無需揀最貴的。我會選擇價錢較平,味道香不太咸的火腿。不懂得那款好,可問deli counter 的職員。








Griller Chicken 1 隻
風乾火腿  約80克



蒜蓉  1茶匙
雜香草  共2茶匙 (我用了tarragon, dill, parsley, rosemary)
鹽/黑椒  各1/4茶匙


1. 雞溶冰及洗淨後用廚房紙印乾
2. 均勻地將調味塗在皮或雞肚 (最少2小時, 時間長要放回雪櫃)
3. 烤焗前1 小時由雪櫃取出雞,放在烤架上風乾雞皮
4. 將焗爐預熱至 220C
5. 用火腿鋪在雞皮上,再將雞放回烤架 (雞胸向上)
6. 以2磅計,烤40分鐘即可,取出後靜置5 分鐘才切,有助鎖住雞汁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