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7.14

炸印尼蝦片

前有朋友去印尼旅行,買回來的手信是蝦片一點都不出奇...不過我是第一次收到未炸的乾蝦片。唯有自已動手炸。

其實炸蝦片一點難度都沒有,最緊要是控制油的溫度 (建議新手用150-180C) ,如果沒有溫度儀可用木筷子測溫,將筷子尖放入滾油內,若果筷子有氣泡即是油已經夠熱。炸蝦片比炸雞翼或炸豬扒容易,因為無須擔心生熟的問題,基本上炸到蝦片膨脹 (會脹成2-3倍的大細),就可以。我喜歡炸到蝦片邊帶金黃,因為顏色較為吸引。

另外是炸的時間,印尼蝦片比越南蝦片較厚,所以一般炸的時間較長 (油越熱炸的時間越短),用以上的溫度,大約要10-15秒蝦片會開始膨脹,再反轉炸約5-10秒即可,如果好像我一樣喜歡帶金黃色的,可再炸多5-10秒。




ps: 想買乾蝦片可到印尼/東南亞雜貨舖就買到







乾蝦片  




1. 先將較大的乾蝦片一開為二 
2. 將油倒入深鍋裡(約2吋油),以中火加熱,油夠熱後可轉細火
3. 每次放入一至兩塊蝦片,約10秒後蝦片會開始膨脹,可用筷子輕按,再反轉
4. 反轉後約5-10秒可盛起,放在廚房紙上吸油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