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5.19

無糖香蕉蛋糕 (BB版)

近家中添置了一個小焗爐。主要用途都是為女兒焗少糖又無添加的蛋糕和麵包。現在小女22個月了,遇到新事物都感到非常好奇,像海棉一樣,吸收新智識和觀察能力都非常厲害。上星期只是用了焗爐焗小蛋糕一次,早兩天起床,她就不斷指向焗爐,示意要食蛋糕。現在的小孩子, 真懂得為自己爭取福利。


早兩天焗的是無糖香蕉蛋糕,口感鬆軟,且材料和步驟都很簡單,30分鐘就完成。順便一提,小蛋糕沒有加糖,所以挑選香蕉時必定要揀較熟的,因熟蕉會較甜,香蕉味亦較濃,若果選用了較生的香蕉,蛋糕就會欠缺香味和甜味。蛋糕無添加任何糖份或香料,12個月或以上的BB都可以食 (因用了全蛋,要注意寶寶是否對蛋白敏感)。

另外, 為了方便女兒食用,今次我用了超細的(1")蛋糕紙杯,所以烘焙時間較短,若果用正常的2"馬芬杯,烘焙時間大約要18-20分鐘。






可做 8-9個 小蛋糕 (1"紙杯)

低筋麵粉  60g
梳打粉  1/2茶匙
抱打粉  1/2茶匙
海鹽  1/4茶匙

香蕉  1隻(中)
蛋  一隻(中)
菜油  3湯匙
奶  1湯匙





1. 焗爐預熱175C
2. 將乾材料拌勻
3. 用义將香蕉壓成泥
4. 將蛋打勻後加入蕉泥,菜油和奶拌勻
5. 用(手動)打蛋器將乾濕材料拌勻
6. 將蛋糕杯排在焗盤上,蛋糕漿倒入紙杯中,焗盤放入焗爐焗約12分鐘即成

若想製作2" 馬芬蛋糕,只要將材料份量乘二,便可做到8-9個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