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7.15

炒雞丁

日炎炎,廚房三十多度,真是想罷煮。不過想起老公每晚放工回家,入廚房問有甚麼吃然後講一聲: "老婆辛苦哂",就馬上有動力,即使四十度都要堅持煮 ! 天氣熱,唯有煮些準備時間短且快熟的菜色。炒雞丁,色彩繽紛,充滿夏日氣息,製作時間約15分鐘,perfect !

今次特別選用了雞胸柳,無需去皮起骨,由雪櫃取出即可切丁,非常方便。炒雞丁可以配搭不同蔬菜粒,不過腰果就不能缺,是整個炒雞丁的靈魂。想懶的話可買即食腰果(最好買無鹽),不過有時間的話,當然是買沒製過的,用白鑊(慢火不落油)慢慢炒香,比即食腰果香得多 !







Sadia 雞胸柳  4件, 切粒
雞粉  1/2 茶匙
鹽  1/2茶匙
糖  1/2茶匙
生粉  1茶匙

西芹  2條,切粒
紅蘿蔔  1條,切粒
腰果   約1/3杯
三色椒  各 1/4杯,切粒

蒜蓉  2茶匙


1. 雞丁用雞粉、鹽、糖和生粉混合,略醃30分鐘
2. 腰果用白鑊炒香,盛起備用
3. 用中大火,先爆香蒜蓉,加入雞丁,炒2分鐘後順序加入紅蘿蔔、西芹和三色椒(加入每款材料後炒一分鐘再加下一款,若鍋太乾可灑上1-2湯匙水)
4. 最後加入腰果,炒勻即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