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7.14

黑白土匪雞翼

管白貓黑貓,捉到老鼠就是好貓。不管白土匪黑土匪,好食就是好土匪 ^_^"" 很爛的笑話。土匪雞翼一般都是"黑"的,不過上星期剛剛買了一大樽白芝麻,所以就想到可以做個黑白土匪。

說到土匪雞翼,大家一定會想起譚仔。常聽到朋友說$5-6元一隻雞翼很貴,在家中做便宜很多。事實上,都視乎用料,我今次買了較大隻的雞翼,平均都$2一隻,還有燈油火蠟和製作時間,原來譚仔又不是想像中那麼貴。話雖如此,我始終喜歡自家製。

土匪雞翼的主要調味是孜然粉(cumin),大家可按個人口味加減。孜然粉其實只有香味和點點辣味,所以有些食譜會用生抽調味,我自己就比較喜歡用鹽,因為較能突出孜然的味道。如果有時間的話,最好醃3 小時以上(我喜歡上班前醃,到放工有大約10小時),雞肉會較入味,而不只是雞皮有味。






雞翼  12隻 (大)
黑/白芝麻  各約1湯匙



孜然粉  2茶匙
鹽  1茶匙
糖   1/2茶匙
黑椒  1/2茶匙



1. 將調味混合後與雞翼拌勻 (醃最少3小時)
2. 焗前約30分鐘由雪櫃取出,放在烤架上(沒有烤架可用焗盤),一半雞翼灑上黑芝麻,一半灑上白芝麻
3. 用230°C烤焗10分鐘,取出,反轉再焗10分鐘 (視乎雞翼的大細而加減時間)即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