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7.14

味噌浸勝瓜

前只懂用上湯浸菜,味噌浸蔬菜是我近幾星期的新嚐試。試了幾個煮法後,終於找到了理想的配搭。平時味噌湯好多時都會用目魚粉調味,雖然可以提升味道,不過想健康點,減少食味精,所以改用了蝦米。這道菜製作時間非常短,且浸完勝瓜的湯可以當滾菜湯飲,一菜二食。

如果想更突出蝦米的味道,可用少許橄欖油將蝦米爆香。沒有時間的話就唯有直接將浸軟的蝦米落入湯底,不過食時口感就會較腍。至於勝瓜,我喜歡保留少許皮,一來是因為有纖維,另外就是口感,如果你喜歡較腍滑的口感,就要徹底去掉所有的表皮。





勝瓜   1條, 去皮, 切條
蝦米  2湯匙, 浸軟
日式味噌  2湯匙
水   約2 1/2杯 (可加入浸蝦米的水)
糖  1/2 茶匙
薑  1-2片
橄欖油



1. 先用中火爆香蝦米至蝦米傳出香味
2. 加入水、味噌、糖和薑,轉細火,煮至味噌完全溶掉(約5分鐘)
3. 轉大火,加入勝瓜,煮約2分鐘即可盛起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