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1.16

Bosch 智能電磁爐小體驗

food blogger 除了有機會第一時間試到市場推出的新食品外,亦會有機會試到新家電。今次有幸被 Bosch Home邀請,到中環Bosch Galleria體驗全新的FlexInduction嵌入式電磁爐。

其實我家中早在十年前已轉用電磁爐,自始就愛上了,清潔方便之餘,煮食時室溫較低,油煙亦比煤氣爐少。十年間,用過幾個不同品牌的電磁爐,當中最大分別都是火力不同,和簡單的控制煎炸溫度功能。今次試用Bosch FlexInduction之後就真正體驗到智能電磁爐和一般電磁爐的分別。


以往出席新產品發佈會都是睇專業廚師示範,今次可以自己試爐,可以逐個function 慢慢玩。第一眼望到個爐,就已經被它的特大高解像度彩色觸控面板吸引 ,而且有多種操作語言選擇,感覺好像平時操控智能電話一樣,很容易掌握。




首先是試創新的Assist 協助功能,有多款不同食物預設煮食建議,絕對是廚房新丁的救星。單是菜,已經有數10種,而每種菜都有不同的煮食建議。




今次試烚薯仔,Assist協助功能會建議利用PerfectCook烹調感應器,以100°C烹調30-45分鐘。



啟動PerfectCook烹調感應器並置於鍋具外,當鍋具到達預設溫度後,會有 "嗶" 一聲提示用家要加入食材。與一般電磁爐不同,無需用家自行調控煮食溫度,烚菜時智能功能會自動調教水溫,水不會大滾,只會見到蝦眼水的"慢滾"。這就是智能煮食的妙處,新丁亦無需擔心溫度過熱影響烹調效果。設定時間到了,爐會自動熄火,薯仔亦剛剛好煮腍。



有Assist 功能的協助,令烹調過程更輕鬆,可以一次開兩邊爐,同一時間煮幾款菜色。



煎三文魚試用了PerfectFry油炸感應器 (感應器是built-in 在爐底,無需外置測溫器),有Level 1-5度火力,讓用家完美掌控煎煮火力,而Level 3火力適合煎魚,既可保持高油溫卻不會過熱。


除了Assist功能和PerfectFry功能,  FlexInduction智能電磁爐還備有一般煮食功能,有9段火力可調教 (可調教半度,嚴格來說,是有17火力),而最強勁的就是可做到低溫煮食。試爐當日試煮了Hollandaise Sauce,因為烹調溫度不能過高,一般是用double boiler 隔水煮,但用FlexInduction智能電磁爐就可直接在pan 煮,非常方便。


最後的製成品,翠綠西蘭花,薯仔軟腍腍,三文魚外脆內嫩



試用Bosch FlexInduction嵌入式電磁爐的一個下午,總括而言一個字,爽!FlexInduction 備有4個烹飪區,可以同時間用不同火力煮食,用Assist功能,簡簡單單幾按就可完成一餐飯,適合我們在職人妻,放工後可以輕輕鬆鬆煮出佳餚。


Bosch Galleria 位於中環,除了FlexInduction電磁爐,還設有其它廚房電器,Product Consultant非常友善,每個功能都耐心講解。





Bosch Galleria
地址:香港中環雪廠街16號西洋會所大廈1

了解更多有關Bosch FlexInduction: http://bit.ly/2cYwqth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