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9.16

車打芝士餅

部份食物發霉後就不能吃,不過芝士就要看種類。硬芝士,例如巴馬臣或車打,即使表面發霉仍可以食,只要切掉發霉的部份,約一吋左右,便可繼續食用。不過軟芝士,例如忌廉芝士或水牛芝士,若果發霉了就要即時棄掉,大家要注意最佳食用日期。

其實今次的芝士餅做法有點似scones,不過為了健康,所以減少了牛油份量,口感較似西式quick bread(快速麵包)。


ps. 芝士餅最好即日食,若果是隔晚做,食時最好用焗爐熱一熱







(可做12件)

低筋麵粉 110g 
鹽 1/4茶匙
泡打粉 1/2茶匙

牛油(凍) 2 1/2湯匙
牛奶 125毫升
車打芝士碎 約100克


1. 焗爐預熱230C
2. 麵粉、鹽、泡打粉先過篩,再用义和牛油混合 (目標是要壓到牛油變超細粒後沾滿麵粉)
3. 加入芝士和奶,混合後可用匙羹將麵糊放在牛油紙上(可做12件 約1.5吋)
4. 焗12-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