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8.16

吞拿魚芝士焗薯

末的早餐我喜歡All Day Breakfast。除了煙肉、腸仔、多士、蛋,沙甸魚亦是我們碟上的"常客"。食法好簡單,只要拉開罐頭蓋,將整罐魚放入焗爐輕輕加熱幾分鐘,再將暖暖的沙甸魚塗在多士上 (可以加蕃茄或牛油果,味道會更正)。揀選沙甸魚我覺得除了產地很重要之外,製作過程亦很重要。葡國老人牌是100%葡萄牙製造,優質天然,鮮捕鮮製,符合我的要求。

查看資料才知,Porthos擁有超過100年製造罐頭魚的經驗,以葡萄牙傳統製法揉合百年經驗精心製造,而且產品是以人手處理,確保產品能夠長期維持高質水準。而重點,是一開罐頭,條魚仲好整齊,不會蓉蓉爛爛。



不過今次project 的主角其實是Porthos的新產品,吞拿魚。吞拿魚食法千變萬化,可以當前菜或正餐,冷熱食皆宜。今次我用吞拿魚做了個小點,可以做party小食,亦可當晚餐的side dish。為了令味道更豐富,今次特別選用了"辣油"口味。值得一提,是老人牌吞拿魚是採用菜油製成,不會為了味道而犠牲了健康。








吞拿魚  1罐
小薯仔   8個
牛油果  半個,切粒
洋蔥  1/4個,切粒
甜紅椒  1/4個,切粒
芝士碎  1/2杯
蛋黃醬  2湯匙
海鹽/黑椒  少許
吞拿魚辣油



1. 焗爐預熱至200°C, 小薯仔洗淨後印乾, 用义刺洞,塗上橄欖油後焗約20分鐘,取出備用
    Tips: 可以用浸吞拿魚的辣油代替橄欖油, 味道更豐富


2. 吞拿魚瀝乾後與其餘材料混合 (可保留一半芝士灑面)



3. 薯仔切半,再用匙羹小心挖出部分薯肉


4. 薯仔釀入吞拿魚餡料後再焗10分鐘,待表面香脆金黃即成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