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2.15

紅菜頭沙律

<自家二人浪漫 5 course dinner> 之沙律


擇紅菜頭只因它是紅色,且切薄片後可以壓成心形。紅菜頭營養價值高,不過味道較淡,適合配搭一些較濃味及酸酸的沙律,我的首選就是配蜜糖陳醋(黑醋)汁。要注意的是紅菜頭的"感染力",紅菜頭的"染色體"非常強,它的汁液碰到任何東西(如布或你雙手)都可以將它染紅。如果手染上紅色,可試用檸檬汁洗擦,會有助除去紅色。

菜頭沙律很多時都是配 goat cheese,不過今次我加入水牛芝士波,味道比goat cheese 淡得多,只是個人喜好,沒有甚麼原因 (這就是自家煮的好處 :)








紅菜頭  半個, 切片
沙律菜  
水牛之士波  1個,撕成細粒


橄欖油  2湯匙
黑醋   2湯匙
蜜糖   1湯匙
海鹽/黑椒  少許

1. 紅菜頭去皮後切成約半寸厚片,用心形模壓出心形備用,備用
2. 沙律菜洗淨去水後放在碟上,放上紅菜頭和芝士
3. 將調味混合,淋上沙律即可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