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9.14

清酒煮蜆

個月因為有些私事忙著令我分身不暇,原來已差不多一個月沒有出食譜了。開心的是收到粉絲的慰問,以為我失蹤了 ^_^ 多謝大家關心。雖然近兩星期時間較鬆動,不過只能煮些較簡單的餸菜,我會陸續與大家分享。

今晚分享的是製作超簡易的清酒煮蜆。在日本餐廳點這道菜價錢最少$100以上,其在家煮,成本只是 $30-40。有朋友問我有關選購清酒的貼士,老實說,我真的不懂,通常只是揀選貨架上較便宜的 ,因為主要用清酒帶出蜆的鮮味,無需太貴。







蜆  1磅
清酒  1杯
雞湯  1杯
海苔  隨意 (選擇性)
蔥花  隨意
薑   2-3片
海鹽  約1/4茶匙
糖  約1/4茶匙




1. 將蜆洗乾淨後浸在冷水裡吐沙(靜置30分鐘或以上) - 天氣太熱最好於入雪櫃
2. 在大煲裡加入清酒、雞湯、薑、糖和海鹽 (及海苔),用大火加熱至滾
3. 湯底滾後加入蜆,蓋上蓋子,至水再次滾起可打開,煮至全部蜆都打開便可盛起,灑上蔥花即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