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9.14

脆皮辣雞咖哩

日打風令到天氣特濕熱,食辣有助祛濕,食完辣之後整個人都很舒服,所以不知不覺地喜歡了煮咖喱。以往煮咖哩雞多數都會將雞肉爆香再用咖哩醬慢煮,讓咖哩汁滲入雞肉,不過這個製作方法時間較長,最少都要45分鐘至一小時,如果放工才開始煮,很夜才有得食,唯有改變策略。辦法就是先將雞扒醃到入味,煎熟後再沐上惹味的咖哩汁。



咖哩源自東南亞,當中以印度、泰國、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咖哩較為有名。雖然材料大致上是一樣,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"秘方"和煮法。而馬拉咖哩的特色除了是用椰漿之外,就是薑黃、 蒜和辣椒味較重。想煮馬拉咖哩,香料要數十種,而單是煮咖哩醬都要兩小時以上,為求方便,現成咖哩醬是一個好選擇。今次用了Ayam Brand 的娘惹咖哩醬,為了提升味道和層次感,我特別加入幾片罐頭菠蘿(關鍵是加入菠蘿汁)。








雞扒  2塊,切半
薑黃粉  1茶匙
辣椒粉  1茶匙
黑椒  1茶匙
海鹽  1/2茶匙

Ayam Brand 咖哩醬 200毫升
Ayam Brand 椰漿  100毫升
罐頭菠蘿   2片, 切件(可保留約50毫升的菠蘿汁)
薯仔  1個, 切細件



1. 先用調味將雞肉醃最少3小時
2. 用中慢火煎香雞扒(先煎皮),至雞扒皮脆且肉熟透,盛起備用
3. 不用洗鑊,爆香薯仔,加入咖哩醬、椰漿和波蘿汁,用慢火煮15分鐘
4. 最後加入菠蘿,拌勻後煮至咖哩汁滾起即可淋在雞扒上


小貼士: 薯仔切得較細就可縮短烹調時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