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11.13

脆脆燕麥南瓜餅

麥片是不少愛美女士廚櫃必備的食材,除了可以降低血脂,亦有助腸道及心臓健康,多吃有益。不過燕麥本身味道好淡,單獨食會覺得有點 "寡",所以好多時我都會配其他食物烹調,例如焗麵包時灑一點上頂。上個月出席一個商會晚宴,小禮品包內竟然有一袋原片燕麥。原燕麥我通常會用作烹調脆口/焗的食物,因為口感較好 (若是煮麥皮,那我就會用快熟燕麥片)。

今次的食譜雖然用咗燕麥,本應好健康,但烹調方法是用油煎(太諷刺),若果想較健康的話,可以放入焗爐,不過烹調時間就比煎長一點,大約15分鐘左右 (@ 180-200C)。





南瓜  約200克, 刨絲
蛋  1隻
麵粉  3湯匙
洋蔥  1/4個, 切幼絲
火腿  1片(切幼條) *素食者可加紅蘿蔔或甜椒絲
水牛芝士絲  1-2湯匙
原片燕麥   約2-3湯匙
鹽及黑椒  少許



1. 先將蛋打散,再與南瓜、洋蔥、火腿、芝士及麵粉混合
2. 按個人口味用鹽及黑椒調味
3. 用乾淨的手,將南瓜料壓成約半吋的餅
4. 灑上燕麥片
5. 以中火,用少許橄欖油,將南瓜餅煎至兩面微金黃即可(每面約2-3分鐘)


**小貼士,煎太長時間的話,南瓜絲會變成"南瓜蓉" 口感較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