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11.13

簡易冬蔭功

識我的粉絲們一定知我不能吃得太辣,所以泰國菜並非我的強項。不過喜歡研究新食譜的我,又怎會因此而放棄泰國菜呢? 通常我都會"減辣"至我可接受的"辣度",當然,可能沒有"原裝" 食譜那麼好食,但總好過只能看其他人食~



上個月有朋友去泰國旅行,手信當然是泰國食材 ! 好開心呀,一set 已經有齊所有做冬蔭功的香料 ^_^ 雖然用乾香草沒有用新鮮的那麼"傳神",不過勝在方便,如果去泰國旅行的話,絕對要買一套返來玩。








鮮蝦  約20隻 (洗淨及脫殼 - 殼及蝦頭保留做湯底)
水  3杯
香茅  2條, 切片
南薑  4片
檸檬葉  6片
紅辣椒  2條 (小辣版,可因個人喜好加減)
冬蔭功醬  1湯匙 (小辣版,可因個人喜好加減)
魚露   1湯匙
糖  1/2茶匙
蕃茄  1個, 切件 
蘑菇  8粒, 切半
青檸  1個
芫茜  1棵, 切段






1. 先準備蝦湯底: 將蝦頭及殼用水滾30分鐘,盛起蝦殼及頭,湯底備用
2. 在湯底內,加檸檬葉、香茅、南薑、紅辣椒、魚露、冬蔭功醬及糖,加熱至滾
3. 再加入蕃茄及蘑菇滾5分鐘
4. 最後加入蝦肉,再煮5分鐘即可盛起
5. 可以芫茜及青檸裝飾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