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7.15

啤酒青口

婚後我不斷問老公他喜歡吃甚麼,不過他總是說無所謂,我煮甚麼他都愛吃。直到前晚我終於知道真相,原來他與其他男人一樣,要有"新鮮感",喜歡試新菜,怕我會隔晚就煮同一道菜,所以一路沒表明心中的"最愛" 。為了哄哄老公仔,我打算未來一年,每晚都煮一道新菜色,豬牛羊雞魚蝦蟹,日韓泰越英法美俄中,我都會試煮,希望老公食得開心啦 ~

雖然老公沒有說最愛吃甚麼,不過我肯定他最愛飲啤酒 =P 所以第一道菜是用啤酒煮的青口。啤酒酒精含量較一般白酒低且味道較濃,完成品的青口汁相對用白酒煮的味道會較豐富,且帶一點點啤酒麥香。建議選用黑啤或麥啤,味道會較特出。為了提升甜味,今次用了味道比白洋蔥甜的紅洋蔥,如果沒有的話,用白洋蔥亦可。






紅洋蔥   1/4 個, 切粗粒
白洋蔥   1/4個, 切粗粒
蕃茄  1個, 切粗粒
蒜蓉  1 茶匙
啤酒  1罐 (約300毫升)
急凍青口  1磅
黑椒/海鹽  少許
牛油 

芫茜  少許 (灑上面)

1. 先用少許牛油爆香洋蔥和蒜蓉,待洋蔥開始變透明後加入蕃茄略炒30秒
2. 加入青口,快炒1分鐘後可加啤酒,蓋蓋煮至青口開口
3. 開蓋,用黑椒和海鹽調味,上碟後灑上芫茜便可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