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7.15

香茅豬梅扒

婚差不多兩個月,仍然在適應新婚生活。現在每晚煮飯除了煮些自已喜歡食的,時不時要哄哄老公仔,老公喜歡越泰菜,所以近日經常煮。說起越南菜,一定會想起香茅豬扒。

要煮好香茅豬扒除了要選用靚魚露還要選用靚豬肉。今次特別選用進口的Sadia 豬梅肉扒,肉質鬆軟,早上出街前醃好,放工就可以煎,非常方便。如果想令豬扒更香,可以煎到中途加入醃料的香茅和蒜蓉 (太早加會很容易燒焦),香味會即時提升。而整個烹調過程最重要的程序,是盛起豬排後,用鑊的餘溫將蔥花略略加熱與肉汁拌勻淋上豬排上,這樣可以除去蔥的青味,亦不會浪費非常惹味的豬肉汁。








Sadia 豬梅肉扒  4片
香芧  2條,切薄片
魚露  2湯匙
糖  1茶匙
青檸汁  1茶匙
蒜蓉  1茶匙
蔥花  1/2杯




1. 將所有材料混合後放入保鮮袋,醃最少8小時(最好過夜)
2. 食前30分鐘由雪櫃取出豬扒,置室溫*
3. 以中大火煎香豬扒至兩面金黃後盛起
4. 熄火後將蔥花倒入煎鍋中,蔥花與油拌勻後可淋在豬扒上


*如果沒有時間可直接煎,不過火不能太大,以免外燶內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