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6.14

早餐腸炒薯仔

年世界盃賽事多數都是零晨時分,開鑼只是一星期,熊貓眼已現 >_<  最難不是準時起身,而是空肚睇波,尤其是三點或六點開波的賽事,肚子總是一起為球隊打氣。三更半夜,真的沒有精力在廚房煮大餐,所以昨晚做了這個肉腸炒薯仔。材料和製作過程很簡單,只是用了中場休息的時間就完成了。

食譜只有兩三個步驟(就算平時小入廚的朋友都一定處理到),最重要反而是選購合適的腸仔。今次用的是鮮肉腸,我喜歡用早餐腸 (breakfast sausage),因為味道較咸和濃,和本身沒有調味的薯仔炒勻味道剛好。有朋友問為何一定要用鮮肉腸 ? 原因好簡單,因為煎熟時腸會流出肉汁和油,而薯仔會好像海棉一樣,將肉汁和油吸收。如果用製過的腸,煎時不會流出肉汁和油,成品的味道差得遠。






早餐腸  4-6條
薯仔   2個(小), 滾筒式切細件
黑椒   隨意
橄欖油 




1. 用中慢火,在平底鑊中加入少許橄欖油,再加入薯仔和早餐腸
2. 約30秒至一分鐘拌勻一次,將薯仔與腸仔的肉汁和油拌勻
3. 煎至腸皮香脆(薯仔肉腍)後用黑椒調味即可 (約12-15分鐘)

2 則留言:

  1. 早餐腸可在什麼地方買買到? 有無特別brand的呢? tks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鍾意用Johnsonville 啲早餐腸 (佢個包裝有寫breakfast sausage), 有一隻叫maple syrup 味, 最好食 (一田有售, 約$50 12條)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