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4.14

pesto 多士

活節長假的活動排到密密麻麻,真的連食飯睡覺的時間都沒有。不過忙還忙,早餐一定要食。今朝的早餐,只是將雪櫃的剩餘物資放入攪拌器...攪攪攪就完成了 ~

Pesto 最常用來配意粉,其實配多士和煮肉類都可以。基本材料是鮮羅勒、巴馬臣芝士和松子仁,攪碎後可加調味。如果食悶了亦有人會加入蕃茄或菠菜等不同的食材轉轉口味。今次分享的是基本pesto 的做法,超簡單,製作時間只需5分鐘 =)






(fresh pesto)
1 杯 鮮羅勒
1/4 杯巴馬臣芝士
1/4 杯 初榨橄欖油
1/4 松子仁
1茶匙 蒜蓉
海鹽 隨意
黑椒 隨意

麵包



1.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拌勻 (小貼士: 橄欖油可分兩至三次加入,會更易攪混)
2. 按個人口味,加入海鹽和黑椒調味
3. 將pesto 塗上麵包面,以180C 焗約4-5分鐘即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