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.14

豉油皇炒麵

油皇炒麵應該白粥的最好朋友。要炒好麵非常容易,最重要的步驟就是預留時間浸軟鮮麵餅。我用的是街市買的鮮蛋麵,買回來後要用凍水浸開(約15分鐘),趕時間的話可用滾水煮熟 (不過炒時會好容易疊埋,需較多油)。 如果未浸透就拆散麵餅,麵條會好容易碎。

我自己喜歡較甜的味道,所以豉油會調到較甜,另一個食法就是豉油不加甜,食時配甜醬。因為家裡沒有甜醬,所以今次我用了較甜的豉油,大家可按個人口味調味。一般的豉油皇炒麵都會加韭黃,不過我最怕韭黃的味道 >_<"" 所以沒有加。

後記: 影相時忘記了灑芝麻 =P









鮮幼麵   1個
銀芽/芽菜  100克(2-3両)
韭黃  隨意
洋蔥  1/4個,切幼條
蔥  1條,切段




水  1湯匙
頭抽  2湯匙
老抽  3湯匙
蔗糖/黃糖  2茶匙*

* 可用白茶取代, 黃糖味道較豐富




1. 先將麵餅浸軟 (最少15分鐘),瀝水備用
2. 用中火,爆香洋蔥,加入麵炒勻
3. 在麵上淋上調味,炒勻後(顏色均勻)加入芽菜及蔥段(及韭黃)
4. 炒約2-3分鐘,至芽菜熟即成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