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12.13

自家手作 - 熱朱古力磚

作的聖誕禮物永遠都是最窩心,以下的小手作,製作時間短且很容易做 (最適合好似我一樣 last minute 的人士) 。飲時只需將朱古力磚放在杯裡,再倒入熱鮮奶(最好是滾,怕麻煩的話可用微波爐叮)即可。

至於朱古力的濃度,我自己較喜歡50-60%的,朱古力味和甜度是最balance。當然,你可按個人喜好用不同的朱古力試驗。因為方便,今次我只是用了雪條棍,如果想專業一點,可以改用木匙羮 。






(每份)
朱古力 (50-60%)   約45克
棉花糖(細粒)  隨意


1. 朱古力隔水(在細煲裡放滾水,上面用大碗放朱古力)或用微波爐加熱至熔
2. 將已朱古力漿倒入矽膠模內
3. 在朱古力面放幾粒棉花糖裝飾,最後插入雪條棒
4. 置在室溫至朱古力凝固

*小貼士: 無須將朱古力放入雪櫃 (在室溫, 朱古力需約1小時凝固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