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4.15

卡邦尼意大利粉

邦尼意粉 (carbonara) 是很多意大利餐廳的招牌菜色,材料簡單而且製作容易,秘訣只在於控制溫度。傳統的卡邦尼汁主材料有蛋、煙肉和巴馬臣芝士,將三種材料混合後再倒入熱騰騰的意粉,用餘溫將蛋"煮熟"即成。雖然步驟簡單,但溫度要掌握得準; 意粉太熱的話蛋漿會被煮成固體,太涼的話蛋漿會過生。如果想卡邦尼意粉更香滑,可以加入忌廉,別貪心,少少就能帶出香味,忌廉比例過多就會搶了蛋的香味。

製作卡邦尼意粉,除了控制溫度,挑選材料亦很重要。煙肉我喜歡用較多肥的,煎出來會較香。煙肉要以慢火先煎香,(最邪惡的)油份要保留,與其它材料混合,香味和味道即時提升幾倍。至於雞蛋,我會挑選已殺菌的蛋,因為蛋只是半生熟,用質素較高的蛋先食得安心。




後記: 今次的食譜沒有將蛋與忌廉混合,而是將蛋放在熱騰騰的意粉上,總之一字記之曰: 快 ! 手腳太慢後果就是....^_^""





Cheer 櫻花雞蛋  1隻
意粉  約100克
煙肉  2片, 切粒
蒜頭  2粒
忌廉  100毫升
巴馬臣芝士碎  1/2杯

海鹽/黑椒
蕃茜  少許, 切碎




1. 按意粉包裝指示將意粉煮熟,瀝乾水份備用
2. 煮意粉期間將忌廉和巴馬臣芝士混合備用 (可按個人口味用海鹽/黑椒調味)
3. 用中火,將煙肉和蒜頭爆香,加入意粉略炒1分鐘後熄火
4. 將忌廉倒入,利用餘溫融化芝士碎
5. 上碟,再將櫻花蛋放上,灑上蕃茜即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