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2.14

日式大根

季是白蘿蔔盛產期,味道清甜且價錢平。不過買一條蘿蔔,通常都要食兩三餐,第二晚還可,第三晚就會開始覺得悶。早前有朋友生日,去了一間小小的日式居酒/串燒店,店主(兼大廚)傳授了他的大根食譜,原來非常容易做。

日式大根,除了可以當主菜,亦可作派對小食或前菜,要注意的是浸醃的時間,第一次做,蘿蔔最好不要切太厚,否則浸醃時間較難控制。有朋友喜歡較淡的醬油味道(可突出蘿蔔味),亦有朋友喜歡濃濃的醬油味(伴酒或當主菜食較佳),所以你可因個人喜好加減甜(味醂)或咸(醬油)味。





白蘿蔔   約200克 (切成 0.5" x 1" 片)




鰹魚粉  2茶匙
水  1杯
日式醬油  2 湯匙
味醂  3 湯匙

冰水


1. 將所有調味混合後煲滾,攪拌至鰹魚粉溶掉即可離火,置室溫備用
2. 用另一個煲,用水將白蘿蔔煮約8-10分鐘,至白蘿蔔開始轉透明,盛起後即時用冰水冷卻 (注意蘿蔔不能煮到過熟,否則口感會好腍)
3. 待蘿蔔降溫後,瀝乾水份,再放進醬油裡,用保鮮紙包好後放入雪櫃,大約兩天後就可食用 (時間太短不能入味,太長的話則會過咸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