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2.13

芝士肉丸配紅苺黑醋蜜汁

眼已到年底,又是收納短袖衫,由床下底取出羽絨的時候,一年就這樣過去了。跟往年一樣,聖誕派對檔期早在十一月已經爆滿,可能朋友們都開始"年紀大",大家都係比較喜歡搞house party,每人負責煮一個款菜色,邊玩邊煮,經濟又有氣氛。最頭痛的地方就是諗食譜,想有創意之餘又不能太複雜,最緊要是煮一碟能在眾多食物當中"突出"自己的菜色(以免剩下的要拿回家)。所以我決定今個月除了和大家分享一些聖誕焗烘煮意之外,亦會介紹一系列的派對小食。除此之外,還會有精選 "二人世界" 的菜單,希望你和另一半(誰煮都好)可以過一個"大滿足"的聖誕節。

今次介紹的肉丸我選用了雞肉(但其實用豬肉亦可以,只以稍為加長焗的時間兩三分鐘即可),想口感較彈牙和肉丸更多汁就要用雞扒或用雞脾肉,如果是用雞胸或雞柳的話,可試加入少少肥,令肉丸更嫩滑。至於芝士碎,我比較喜歡用淡味的芝士,如mozzarella (水牛芝士) 或 parmesan (巴馬芝士),因為太重味的話會同醬汁的味道相撞。






雞肉   約400克, 切丁
芝士絲  1/3杯
麵包糠  1/3杯
鮮奶  3湯匙 
蒜蓉  2茶匙
牛至 (oregano)  1茶匙
鹽  1/3茶匙
黑椒  1/2茶匙
橄欖油  1 1/2湯匙


(可按個人口味調整甜酸度)
黑醋  2湯匙
蜜糖  2湯匙
上湯  2湯匙
紅莓乾  約20粒, 切半
迷迭香  1茶匙,切碎



1. 先將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器拌勻成蓉 (沒有食物處理器的話可轉用免治雞肉及用手拌勻)
2. 取出雞肉蓉,用乾淨的手搓成約一吋大的肉丸,放在焗盤上 (小貼士: 最好用牛油紙墊底,亦可在鍚紙上塗上一層橄欖油,避免肉丸黐底)
3. 以200C 焗12-15分鐘,取出備用
4. 以中火,將調味的汁料加熱至滾,煮至剩下一半的份量(約3湯匙),淋上肉丸即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