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1.13

菠菜野菇意大利雲吞

大利雲吞,看似很難,原來試做後,都不一定是mission impossible。需要的工具很簡單(只要木棒),且製作時間不算太長(今次第一次做,由開始至完成,都是約1小時),大家不妨試試。

自家製雲吞除了較新鮮外,還可以自選餡料,今次我選擇用成本較低的菠菜和蘑菇,萬一失敗都不會"傷亡慘重" =P 因為較貴,所以菠菜我沒有用外國的...只是用了本地的 - 葉會較大片,不過味道和口感都差不多)。材料約$15,已經做到12隻2吋雲吞!  今次試驗成功,下次會再試試其他餡料和形狀。至於菠菜、蘑菇和芝士的比例,就可按個人喜好加減。






(意大利雲吞皮)
蛋  1隻
麵粉  3/4杯
鹽  少許

蛋漿(封邊用)

(餡料)
菠菜葉  約100克, 切碎
野蘑菇  約50克, 切碎
巴馬臣芝士  3湯匙
鹽/黑椒  少許
牛油



1. 麵粉和鹽篩在工作桌上,在中央撥出一小洞,打入雞蛋,慢慢混合至成團
2. 搓約10分鐘,至麵團有彈性和表面變滑
3. 用濕布(或保鮮紙)蓋面以免表面風乾,靜置30分鐘
4. 野菇碎以牛油炒熟(約3-4分鐘),再加入菠菜碎,炒2分鐘,盛起,與芝士一同放入食物處理器內,攪拌成蓉,以少許鹽及黑椒調味,備用
5. 麵團分為二,以木棒壓薄至約1/10吋厚(麵團會與你鬥力,不斷"回彈")
6. 在皮上放約1茶匙的餡料(視乎個人喜歡的大小),再以蛋漿塗邊
7. 鋪上另一塊皮,再以指尖輕按封邊 (小貼士: 注意要"唧"出雲吞內的空氣)
8. 切成件,再以义壓邊
9. 用滾水煮約5分鐘至雲吞浮面即可盛起,加入自選的意粉醬略煮2分鐘即成

以下是圖解:

2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