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6.18

卡邦尼意粉

從有了小朋友,入廚時間自然比以前少,寫blog 的時間更少。下班後要先到奶奶家中接女兒,然後再到街市買餸,回到家有時真不願動,只想躺在梳化睡。以前總喜愛三餸一湯,現在女兒已經一歲,越來越喜歡粘著媽媽,別說三餸一湯,兩餸都有困難,所以懶起來晚餐只會煮簡單意粉或碟頭飯。

在餐廳食卡邦尼意粉多數都加了忌廉或奶,不過原來傳統Carbonara 材料並沒有這兩款食材。傳統卡邦尼意粉做法是將煙肉爆香(逼出油份後),加入意粉及少量煮意粉時的水份,令煙肉油和水產生乳化作用,最後加入芝士蛋漿,用鍋的餘溫將蛋漿煮熟成汁。

其實製作過程非常簡單,不過很多新手都會失敗,只因未能成功掌握落蛋漿時鍋的溫度: 太熱的話漿蛋會變成炒蛋,太凍的話就不能成汁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耳朵當"溫度計",爆香煙肉後熄火,加入意粉及水,讓鍋降溫,初時加入意粉,應該會聽到"沙沙"聲,待沒有"沙沙"聲後,鍋已降到合適的溫度,可加入蛋漿。我用這個方法百試百靈,希望可以幫到新手們。







煙肉 2 片
意粉 150 克
蒜頭 1 瓣
巴馬臣芝士 40 克
雞蛋 2 隻
海鹽 適量
黑胡椒 適量


1. 煙肉切粒備用
2. 將蛋打散後加入芝士碎攪勻,用海鹽和黑椒調味(喜歡較香濃的醬汁可以按喜好增加芝士份量)
3. 意粉按包裝指示煮至al dente
4. 煮意粉期間,將煙肉粒放入冷鑊,用中高火爆香,加入蒜頭
5. 當煙肉煎到香脆時,加入意粉及少許意粉水拌勻,離火,取出蒜頭
6. 待稍為降溫後,加入芝士蛋漿拌勻
7. 最後刨少少芝士碎上面意粉上


足本視像示範: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