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2.16

黑松露雜菌忌廉湯

氣開始轉涼,除了煲一些滋潤湯水,亦是飲忌廉湯的季節。夏天飲忌廉湯總是覺得有點膩,冬天飲就暖笠笠。其實忌廉湯底做法不難,只要用牛油炒香麵粉,再加入適量奶煮滾便可。基本上可以用同一方法煮意粉汁,只是將奶的份量減少,令汁變稠。今次將最經典的雜菌忌廉湯加少少黑松露醬,提升味道。

一般用來煮醬汁我不會買價錢太貴的黑松露醬。黑松露醬價錢由黑松露含量決定,價錢平的可能只有3-5%黑松露,想食得好,可揀選約10-20%含量的黑松露醬,味道會較香,不過價錢當然會較貴。







蘑菇   約10粒
舞菇   1包 (或其他啡菇)
洋蔥  1個, 切粒
黑松露醬  2茶匙

牛油   3湯匙
麵粉   3湯匙
奶   500-700毫升 (置室溫 約10分鐘)
海鹽/黑椒  隨意


1. 用食物處理器將菌類和洋蔥打成幼粒 (沒有食物處理器可用刀切)
2. 開中火,用牛油炒香雜菌和洋蔥(約2分鐘)
3. 灑上麵粉,炒至麵粉與菌類混合
4. 慢慢將一半的奶倒入,再轉大火煲滾,期間要不停攪拌
5. 按個人喜好的稀稠,再加入其餘的奶
6. 加黑松露醬,略煮1分鐘,帶出香味,熄火後可用鹽和黑椒調味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