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12.13

栗子忌廉湯

近聖誕節,天氣開始凍,最適合就是一些較creamy 和口感豐富的湯,而最合時的食材就是栗子。中式的栗子湯就飲得多,同栗子忌廉湯感覺完全不一樣,如果喜歡食炒栗的話,這個栗子忌廉湯你絕不能錯過。為了省時,我今次用的是已脫殼(未脫皮)的栗子 (一般在街市有得賣)。栗子要脫皮很簡單,只要將栗子放入滾水煮兩至三分鐘,取出後栗子皮會軟化,很容易脫落。








栗子  半磅
上湯  1杯
鮮奶  1杯
香葉  2片
鹽/黑椒  少許




1. 先將未脫皮的栗子放入滾水裡略煮2-3分鐘,瀝水再脫皮(小心燙手 !)
2. 用上湯將香葉和栗子烚至腍 (約20分鐘),盛起栗子(取出香葉,水份保留備用),將栗子放入攪拌器內攪至蓉 (如果太稠不能攪拌的話,可加入1-2湯匙上湯再攪)
3. 將栗子蓉倒回煲裡,加入鮮奶和約一半的上湯,加熱至滾 (期間不斷攪拌)
4. 以少許鹽和黑椒調味即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